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3處交流道無預警改名惹民怨 黃偉哲要求改回來


發佈時間:2020/10/2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3:11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

國道1號台南3處交流道出口標示無預警從地名改為路名,讓網路罵翻了。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高公局事前未商議,讓南市府揹黑鍋,今天也質疑「有改的必要嗎?」已反映要求改回來。

國道1號台南3處交流道突然改名,從昨晚到今天午前成為熱門話題,網友反應幾乎全負評。市議員蔡筱薇今天在議會總質詢就指出,台南市有19條「中山路」,國道路標的「中山路」到底是指哪一條,交通愈改愈亂,網路上更是罵翻了。

 

黃偉哲答詢表示,高公局改成這樣,他也覺得怪怪的,並非街道名稱就不能成為交流道名稱,台北、高雄、台中也有類似以路名的指標,卻是在高速公路開通不久後就定名,台南現在才改名,尤其大灣交流道幾年前開通,當初為何不直接以路名當標示。

黃偉哲說,高公局改名前未先和地方商議,搞得台南市政府要揹黑鍋,他看不出用了數十年的名稱有改的必要,民間反映非常負面,希望中央改過來。

黃偉哲一早也透過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速公路屬於快速行駛的道路,駕駛人反應時間有限,相關標示不但要簡單、清楚,也要符合民眾習慣與預期,市府已要求高公局調整修正,以維護駕駛人安全。
 

新聞稿指出,突然更改國道1號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等路牌標示名稱是否有其必要?若有,應以一般用路人即廣大民眾的使用習慣做為依據,希望高公局能向社會大眾說明,避免造成民眾對於地方政府的誤解,並從善如流,尊重大家的想法。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也回應「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內容,將配合台南市區名進行調整,至造成民眾混淆的路街名標示方式,將俟未來需要時再處理,未來的指示標誌內容擬定,也會在加強與在地溝通後,才會拍板及施作。」

高公局昨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國1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指引名稱,比照台北市、高雄市改為路街名,以交流道銜接的路街名作為標示,分別將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標示改為「中正北路」、「復興路」及「中山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黃偉哲#國道#交流道#改名#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65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