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辦聽證會 藍場外抗議聲援挺新聞自由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5:46

NCC26日針對中天換照問題舉行聽證會,場外不少藍營立委和支持者集結聲援,藍營也抨擊綠營控制NCC,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對此蘇揆表示,NCC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

圖/TVBS

 
藍營支持者:「蔡英文,踹共。」

NCC大樓內開聽證會,大樓外也不平靜,大批藍營支持者集結聲援,都是些在國民黨選舉造勢上看過的熟面孔,藍營立委同樣集合立院門口。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CNN天天罵川普,川普有要說要關掉CNN嗎?沒有。」

 
扁時代的新聞局長也前來聲援。

圖/TVBS

前新聞局長鍾琴:「如果妳蔡英文講不清楚,妳是怎麼樣滿口的仁義道德,民主自由人權的高度,但是妳所作所為全部是逆向而行。」

喊出要捍衛新聞言論自由,一群人徒步走向NCC,另一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現身台北車站,抨擊綠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包括蘇貞昌院長在內,都有太多對NCC指指點點的事情,我們在這邊要呼籲的是,NCC不要變成『髒兮兮』。」

圖/TVBS

翻看NCC與中天新聞台爭議,NCC每6年要對電視台進行換照審查,2014年,當時中天已被多數的外部諮詢委員建議不予換照,最後調整辦法,驚險過關,不過其中附款要求,中天應有獨立審查人機制,至今仍未履行,時間來到現在,NCC質疑中天的違規紀錄,全台電視台之冠,利用媒體力量公器私用,8月進行初審,當時不同意換照的票數佔多數,不過中天主張NCC審查不公正,藍營立委則這樣批評。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蘇貞昌上台了以後,開始控制NCC。」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中天審查的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這個都是期限到了要不要換照?(NCC)都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

綠營的說法,藍營不買帳,NCC和中天的爭議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NCC#聽證會#中天新聞#國民黨#換照#獨立審查人#違規#公器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