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軌」驚魂 民眾坐台鐵像「賭命」?洪孟楷轟:「官僚」殺人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9:33

普悠瑪事故才滿兩周年,21日就被爆出,5月19日台鐵「台中成功站」驚現44公分「斷軌」,不但未依SOP通報,還讓兩列列車通過斷軌處,此事遭爆、輿論譁然,為何台鐵出現「斷軌44公分」未立即處理?運安會指出,當初台鐵通報「斷軌3、4公分」,到了現場卻發現斷軌原來長達44公分,驚呆到場檢測人員;22日台鐵局長張政源面對質詢時回應,當初同仁回報「目測30公分」,接到電話的人員卻聽成「3、4公分」,完全是「內部誤報」。台鐵「斷軌」出包並非「偶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從2018年至今年10月,共發生9件斷軌、裂縫事件,成功站斷軌3月就發現,卻拖到6月才更換;對於台鐵竟爆如此離譜情事,簡直拿人民生命開玩笑,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表示「震怒」,交通部又有何對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2日於質詢時就特別要求「不要每次台鐵出事,交通部推給台鐵,台鐵就推給基層,這樣「甩鍋」不負責任,難保有天再出人命。


斷軌嚴重性,為何沒第一時間讓國人了解?洪孟楷表示在答詢時,台鐵局長竟回答,「因沒發生事故,故認定僅為『異常』」,當初台鐵局長張政源,就是因為普悠瑪發生嚴重事故、才臨危受命,現在卻不思檢討,簡直成「官僚殭屍」!

 
根據立委李昆澤數據,去年搭乘台鐵旅客達2.3億人次,等於每天都有64萬人靠台鐵南來北往,旅客只要求「列車準點、安全至上」,台鐵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該震怒的不是林佳龍,而是辛苦通勤卻暴露危險中的社會大眾。既然台鐵是民眾倚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對「軌道安全」有無信心?洪孟楷指,今天台鐵局長被問到:能否掛保證全台軌道是安全的?張政源竟只說「8月有檢視過軌道」,卻不敢保證安全;洪孟楷認為這是心態問題,台鐵追求表面工夫,罔顧天天靠台鐵移動、數十萬人的生命安全。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林佳龍#張政源#洪孟楷#羅友志#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908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