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借錢慶光復邀總統 府:有公務不參加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3:11

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蔡政府不舉辦任何活動,但大陸卻說要紀念台灣光復,因此辦紀念活動,國民黨批評這是非常荒謬的情況,也導致台灣年輕人搞不清楚光復節到底在紀念什麼,因此國民黨今年要借錢擴大辦光復節紀念活動,喚起民眾記憶。

圖/TVBS

 
頒發中正獎學金之前,要先照慣例,唸總理遺囑,這些藍營傳統年輕人很少能理解,就像現在的台灣光復節有多少青年還知道?

年輕人vs.記者:「對台灣光復節有概念嗎,其實沒什麼概念,10月25日你知道什麼日子嗎,(不知道),行憲紀念日,(那是12月25日)。」

年輕人搞不清楚台灣光復到底紀念什麼,大陸更說要幫我們慶祝,在民大會堂舉辦慶祝活動,卻被陸委會反嗆,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是歸還中華民國,而不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

 
圖/TVBS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邱垂正)他終於醒過來了,我們今年決定擴大來慶祝台灣光復節。」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vs.記者:「你們還要邀請總統蔡英文還有邱垂正,他願意來我們歡迎啊,可是他們說他們還沒收到你們的邀請函,我們現在會正式邀請他。」

總統另有規劃,不去國民黨活動,不過蔡政府從未辦過光復節相關活動,大陸卻大肆慶祝,國民黨因此決定75周年要盛大慶祝,找回光復節意義。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vs.記者:「也會擴大在黨慶的時候,我們也會找一個大的地方,來把台灣光復的文史資料公諸給社會大眾。」

圖/TVBS

10/22先在智庫辦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足跡研討會,23日線上影音紀念展,25日紀念音樂會,而且會邀請本土台語歌手,就是要強調台灣在地化。

年輕人vs.記者:「講到台灣光復節知道在慶祝什麼嗎,慶祝國慶嗎,你知道跟什麼戰爭關係嗎,不知道,對不起。」

 
年輕人幾乎對光復意義完全不了解,國民黨辦活動要強調,抗日成功,光復台灣,但青年聽不聽的進去,懂不懂,又是另外一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光復#慶祝#抗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6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