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加速對台軍售案 優先三武器已送交國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3:09

路透社報導,白宮加速推動對台軍售案,目前有三項武器的出售計畫,已向國會發出通知,請求核准,據了解,這三項優先售台武器,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波音生產的「增距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裝設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對此,大陸外交部,要求美國取消對台軍售,還說會做出必要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火箭炮發射,強大火力直衝天際,這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生產的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也是傳出美國將批准對台軍售的武器之一,路透社報導,有三項武器出售計畫,已經知會國會,正請求批准,若通過,將會是川普政府第八度對台軍售。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美選台灣,我們在那裡(台灣)的夥伴,面對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來越有攻擊性以及更多壓力,我們要確保台灣能有的武器,是台灣需要維持自我防衛能力的。」

而這次被曝光將賣給台灣的三項武器,第一項就是去年傳出國軍還在考慮,是否向美方提出採購的,HIMARS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M142HIMARS屬於中遠程武器打擊,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外界分析,若部署,可望增加我軍跨海火力壓制。

大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于強:「300公里是什麼概念,台灣海峽最窄的地方只有130公里,也就是說台軍一旦部署了這個武器之後,我們浙江的南部,包括整個福建臨海的這幾個市,都會在他300公里的打擊範圍內。」

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先前就被大陸學者列為一大威脅,但在這批曝光清單中,最為敏感的是波音公司製造的AGM-84K型SLAM-ER空對地飛彈,SLAM-ER,最大射程可達270公里,彈頭採用鈦合金材質,重約500磅,對陸上目標或海上船艦都具有破壞力,但根據軍事專家推測,一枚採購價恐怕就要3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600萬元,美國對台軍售增加,也讓大陸外交部撂下狠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

大陸軍事專家批評,台灣挾洋自重,以武謀獨,但在川普任內對台軍售常態化的趨勢下,美國前外交官,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就提出,美國對台政策,應該放棄過去40年來戰略模糊的路線,改以戰略清晰的宣示,清楚表達美國對兩岸問題的紅線。
 
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美談台獨直白的說,若台灣因為做出像是宣誓獨立,之類的事而引發危機,他們不應該認為美國的承諾或協助,會自動啟動。」

哈斯認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應該被視為是「台獨通行證」,而接下來的大選,更將左右未來美國對台態度。

 
華府智庫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美選台灣,如果川普總統連任,我認為(對台政策)關鍵在他的國安團隊,美選台灣,拜登政府對台政策,不會有太顯著的差異,對台灣的支持可能會比較沒那麼公開。」

葛萊儀認為,不論是誰勝選,下一任美國總統都會繼續強化對台關係,只是程度高低的差異,而川普對大陸一貫的激進態度,確實也一再挑戰,美中台三方的危險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器#美國#台灣#軍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10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