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富里鄉長陳榮聰11/28投票 花蓮縣自治史上首次


發佈時間:2020/10/0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1:23
花蓮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成立,將於11月28日舉行投票。(圖/中央社)
花蓮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成立,將於11月28日舉行投票。(圖/中央社)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告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成立,依據時程訂11月28日舉行罷免投票,成為花蓮縣自治史上第一次鄉鎮市長罷免投票。陳榮聰表示,尊重民主社會。

花蓮縣富里鄉、秀林鄉民眾受到高雄罷韓成功激勵,相繼發起連署罷免,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表示,11月28日舉行富里鄉長罷免投票,成為花蓮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次鄉鎮市長罷免投票。
 

此外,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連一龍、景美村長金治雄也被民眾發起罷免,已完成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縣選委會進行查對中。

花蓮縣選委會公告,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1條第1項、第83條第2項規定,鄉(鎮、市)長罷免案成立,應有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之選舉人連署。花蓮縣富里鄉第18屆鄉長選舉人總數8782人,罷免案連署人數應達879人。

富里鄉民鄧素珍領銜提出的花蓮縣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連署人數1058人,依法刪除不符規定者人數116人,符合規定人數942人,已超過法定連署人數,依法宣告罷免案成立。
 

花蓮縣選委會指出,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宣告成立,依法陳榮聰須在10月10日前提送答辯書,10月15日發布罷免選舉公告,11月26日前完成選票印製,11月28日舉行罷免投票。

陳榮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今天收到公文,想一下怎麼寫答辯書,民主社會尊重各種意見,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順其自然就好。

陳榮聰接連因設置垃圾轉運站、農會封路等事件爆出爭議。罷免團體認為,陳榮聰對當初選舉不支持他的村很有意見,很多爭議都是因他而起,早在罷韓連署階段時,就開始醞釀罷免鄉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花蓮#罷免#鄉長#陳榮聰#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4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