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擬要雇主付移工安置費 許銘春:雙邊協商中


發佈時間:2020/10/0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1:06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

印尼擬要求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台灣雇主醞釀21日到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抗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正透過雙邊會議協商,了解印尼訴求,會保障國內雇主權益。

印尼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明年1月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此規定在台引發雇主反彈,繼之前到勞動部抗議後,21日也醞釀到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抗議。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許銘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許銘春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針對印尼要求台灣雇主進用印尼移工,必須負擔相關機票費等費用,目前正透過雙邊會議協商中,還沒定案,會保障國內雇主權益。

許銘春表示,這個會議還在進行、聯繫中,會去理解印尼為什麼有這個訴求,並說明國內雇主的意見,希望雙方能透過雙邊會議就這問題善意溝通及解決。

另外,針對內政部所提開放一定條件住宅、商辦大樓可引進營造業移工,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在上週會議已經駁回此提案,並要求內政部先針對營造業人力供需進行評估、考量公益性角度再提案。
 

許銘春對此表示,內政部此提案上週沒有被接受,希望他們就缺工狀況有更精細的評估,移工開放是補充性原則,如果要進用必須經過政策小組評估,如果有缺工,勞動力發展署會當媒合平台,盼能協助解決缺工問題,「移工開放在營造業必須更審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許銘春#印尼#移工#安置費#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5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