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媒民調:6成支持恢復徵兵 4成願上戰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20:21

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上戰場,這數字比一年半前增加了12%。其中有66%的人支持恢復徵兵。不過也出現一個矛盾點,18到19歲的受訪者最願意願上戰場,有96%的人表態,但這個年齡層卻有87%反對徵兵。

圖/TVBS

 
記者vs.民眾:「(如果兩岸開戰的話),(你自己會願意上戰場嗎?),願意啊。」

記者vs.民眾:「不會(為什麼?),其實是比較傾向和平。」

記者vs.民眾:「應該是,願意,(你剛有點遲疑?),畢竟生命這東西滿寶貴的嘛。」

 
隨機街訪民眾看法不一,但最新的網路媒體民調顯示,對比2019年1月,現在願意上戰場保家衛國的人增加了12%,不願意的下降一成,至於要不要恢復徵兵制,三分之二受訪者表態支持!,而如果按照年齡分布,18到19歲願意上戰場的有96%,但如果問他們要不要被徵兵,不支持的卻有87%。

圖/TVBS

民眾:「滿矛盾的啊,沒有去想到太遠的事情。」

民眾:「我覺得一年好像太長了。」

18到19歲年輕人都自認矛盾,至於最不願意戰場的,應該是20到29歲的年輕人,66.5%說不想去,但他們之間有將近6成支持恢復徵兵。

民眾:「想上班啊,呵呵。」

圖/TVBS

民眾:「現有的一些東西都會被打亂。」

 
或許有務實考量畢竟還沒除役,例如40歲以上的受訪者,將近5成願意上戰場,支持恢復募兵的更超過74%,只是面臨對岸威脅之際,全民抗敵有共同點,方法卻似乎分歧。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有當兵經驗的人,或者認識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兵役制度有許多的缺陷,訓練的不足,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要不然我們一直會看到,許多人願意為國家而戰,可是不願意參與。」

如今面臨重重問題,至於當年徵兵制到底是誰喊卡,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把矛頭指向前總統馬英九,不過回顧歷史,志願役規劃與評估早就從扁政府時代開始,真正宣示走向「全募兵」則是在馬英九任內拍板,前朝吵得不可開交,但對現在的蔡政府來說,募兵誰推的,恐怕都無濟於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徵兵制#民調#徵兵#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59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