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難省! 韓式醃泡菜、大腸包小腸必配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0:07

前一陣子大蒜之亂,蒜頭價格大漲,韓式料理醃泡菜跟醃肉,都需要使用大量蒜頭,還有台式小吃大腸包小腸,也要配上蒜頭才入味,韓式餐飲業者想辦法用洋蔥代替蒜來炒菜,或是去原產地批蒜頭回來,台中知名大腸包小腸,則是選擇停賣大蒜一個月。

圖/TVBS

 
金黃泡菜醃到入味,大白菜,籮蔔絲,薑絲,浸在醬汁裡面,幫助提味的還有它。

大蒜,光是醃一桶泡菜,就得放入幾十顆蒜。

韓式餐館老闆:「40台斤的(蒜)部分,我們會用在泡菜跟醃肉上。」

 
圖/TVBS

韓式料理不少醃漬肉品,也需要用到大量的蒜頭,前段時間蒜頭大漲價,讓業者們傷透腦筋。

韓式餐館老闆:「最貴的時候市面上好像一斤300元,我們那時候去(原產地)拿比較多,所以是一斤240元。」

一個禮拜至少會用到80斤蒜頭,業者為了節省經費,除了去原產地西螺購買。

圖/TVBS

前陣子炒菜的時候,會用洋蔥代替蒜頭爆香,另外用蒜用很兇的,還有這一道台式平民小吃。

熟練的在烤盤上烤香腸,放到熱騰騰糯米腸裡,香菜,菜圃,醬料還有蒜頭,台中逢甲知名大腸包小腸。

大腸包小腸業者:「成本太高,停賣了一個月。」

 
業者一個月得買40斤大蒜,前陣子成本漲了三倍,有客人聽到沒大蒜就不買,業績大概掉了1成。

大腸包小腸業者:「(有客人覺得可惜,自己帶大蒜來)。」

最近蒜頭價格回跌,有不少業者希望未來,政府可以提出政策穩定物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蒜頭#業者#物價#香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4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