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臂章秀「死神」降臨大陸地圖 北京轟:挑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20:15

美國和大陸的關係緊張,時常在各方面有不同的小動作,美軍最近一次演習就被發現臂章上把旗下的MQ-9死神無人機印在中國大陸的地圖上,引發北京當局透過官媒砲轟,分明是囂張的挑釁。而這架死神無人機,也傳出在美方售台的武器清單上。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接受質詢時,也承認因應情勢變化,美方未來可能出售我攻擊武器。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MQ-9死神無人機緩緩滑行,這是美軍這個月,在加州某海軍基地的訓練畫面,演習代號敏捷死神2020,但參演軍人身上的臂章,卻被眼尖人發現藏有暗號!

放大這臂章仔細一瞧,MQ-9死神無人機上,有個拿著鐮刀的死神,而底圖的背景是中國大陸地圖,這是自越戰後,美方臂章再度出現大陸地圖剪影!北京自然氣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怒轟是極其囂張的挑釁,揚言將毫不留情地擊落來犯的美軍戰機,無論它們是無人機或有人駕駛。

軍事專家陳國銘:「這個所謂的『戰略忽悠局』,其實就是中國(大陸)的網友KUSO,然後這就是所謂的魚叉飛彈,魚叉飛彈後面的布景,竟然是全世界的地圖,按照中國大陸的講法,ㄟ那是不是美國、美帝,有稱霸全球的野心,我覺得這不用太過嚴肅。」

 
圖/TVBS

覺得不以為然畢竟對岸最近釋出,模擬轟炸關島的宣傳片,畫面還偷了好萊塢電影,只是這MQ-9死神無人機,傳出也在售台清單內,而它今年初曾聲名大噪。

記者劉亭廷:「就是它在今年一月,在巴格達機場發射了,4枚地獄火飛彈,擊斃了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

攻擊後火光四射威力不在話下,只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可提供防衛性武器給台灣,那MQ-9算是攻擊還是防禦性武器?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MQ-9對台灣最重要的功能,還有很重要的戰略支援功能,並不是在它的攻擊能力,而在它的偵查能力,雷達系統可能受損的情況,那MQ-9海衛士就可以扮演,戰場偵查很重要的輔助角色。」

點名美國售台的MQ-9,有無擊能力還得再看,另一頭國防部長嚴德發備詢時承認,因應情勢變化美方未來可能出售我攻擊武器,證實這微妙的調整,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未來似乎更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情勢#武器#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5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