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創黨元老重返圓山 游錫堃、蘇貞昌同台敘舊


發佈時間:2020/09/2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4:45
游錫堃邀民進黨創黨元老重返圓山。(圖/中央社)
游錫堃邀民進黨創黨元老重返圓山。(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邀請當年135位民進黨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敘舊。游錫堃表示,這135人在當年戒嚴時參加圓山創黨並簽名,非常勇敢,歷史不應遺忘。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現在更要珍惜執政機會,讓台灣人在這塊土地可以當主人。

游錫堃今天以1986年黨外選舉後援會召集人身分,邀請當年135位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飯店敦睦廳敘舊,包含當年擔任司儀的蘇貞昌,以及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前駐德代表尤清、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等人都到場與會。

 

游錫堃在餐會中致詞表示,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的第一個民主國家,民進黨是華人文化圈的第一個民主政黨。各位創黨人不畏不懼、勇於承擔,才是組黨成功最關鍵的因素,民進黨真正的助產士是敢在戒嚴體制下親手簽上名字參加創黨的這135人。

游錫堃指出,圓山組黨已過34年,當年的創黨人有44位已經離世,但這135人是永遠不可取代、功不可沒的民主鬥士。他也想藉今天敘舊,請大家幫忙確認當年的連署,未來名單將送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將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及華人文化圈民主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獻。

蘇貞昌則在致詞中表示,幸好大家夠勇敢、堅持,才讓民進黨得以成立並繼續走下去。
 

蘇貞昌指出,現在更要珍惜執政機會,否則台灣人支持民進黨,也沒欠民進黨,如果沒有做好,隨時可以把民進黨換下去。也希望大家能支持總統蔡英文,為這塊土地、主權,讓台灣人在這塊土地可以當主人。

1986年9月28日,游錫堃以黨外選舉後援會召集人名義在台北圓山飯店開會,當天會議主席是游錫堃,司儀是蘇貞昌,兩人在大會上高喊「民主新希望、組黨救台灣」。會議兩大主軸分別是完成黨外立委與國代候選人的推選,以及透過變更議程方式進行創黨發起人簽名連署,之後討論黨綱、黨章、政綱、宣布組黨,民進黨因而誕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游錫堃#民進黨#創黨人#圓山#敘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34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