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行政程序60天預告期等優先法案


發佈時間:2020/09/2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3:18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圖/TVBS)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圖/TVBS)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包括明定行政程序需有60天預告期、落實台灣豬肉規定使用場所與相關標示、反媒體壟斷、精神衛生法、礦業法與推動轉型正義等,共11個方向。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已經開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以及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堅守國會監督 捍衛公平正義」記者會,說明這個會期時代力量黨團的優先法案。

 

邱顯智說,從美豬美牛的事件可以看出,行政程序的預告制度應該要明確化,時力在接下來會推動修改行政程序法,將預告制度訂在至少60天。

他也指出,從考試院與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可以知道,立法院在有關職權行使的規定相當簡陋,連詢答與公聽會程序都沒有建立,所以希望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並且已送出草案。

此外,邱顯智也說明包括落實援港行動(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踐行司法改革(保障弊案吹哨人,以及提出不法關說罪與不法餽贈罪)和維護新聞自主(媒體壟斷防止暨多元維護法草案)等優先法案的方向。
 

王婉諭指出,為了守護人民食安,時力也針對美豬議題推動相關法案,希望能夠將各部會承諾會使用台灣豬肉的場所以及相關標示,以法律明確規定,除了行政上的執行外,也能有法源依據。

陳椒華也指出,時力將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包括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以及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等。

邱顯智表示,對於部分法案,行政機關有提出相應的對案,他希望這個會期能夠持續努力,讓26個優先法案都能早日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力#優先法案#美豬牛#轉型正義#礦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9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