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涉收賄若延押 林志嘉:依法需徵詢立院同意


發佈時間:2020/09/2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6:44
(圖/TVBS)
(圖/TVBS)
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目前會延續原有的處理方式,需要等待法院決定,才會有下一步的因應動作。若法院決定延押,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要徵詢立法院的同意。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現任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並移審北院。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處分。
 

林志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法院決定要延押或是有其他動作,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需要行文立法院,徵詢立法院的許可與否。

他表示,若是法院決定延押,立法院長游錫堃會立刻召開朝野協商。但他說,不確定法院是否會裁決延押,所以沒辦法事先做判定。

而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表示,起訴不代表交保,這個部分黨團會尊重司法程序。如果是裁定繼續羈押,才需要立法院同意,但因為現在還未發展到這個階段,所以黨團還沒有討論。
 

他也說,如果續押的程序送來立法院,會由立法院先研議如何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立委#收賄#延押#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572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