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吃豬睪丸變聰明 陳時中駁失言:民俗說法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9:26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到母校北醫大,以學長身分在授袍典禮演講,他說聆聽意見很重要,畢竟最近美豬議題吵不完,尤其陳時中曾上節目提到,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這讓身為醫生的柯文哲聽了嚇一跳,直呼陳時中哪個醫學院畢業的,應該是失言,不過,陳時中回應,這只是民間的一個傳說。

圖/TVBS

 
學弟妹送上咖啡,開心合影留念,陳時中回到母校,參加醫學系授袍典禮,上台演講學長經驗談。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跟他們說)要當指揮官,就要承得住氣,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用抗疫經驗勉勵,聆聽各方意見的重要性,畢竟部長最近碰上的,美豬美牛議題也是燒不完,曾上節目說吃豬睪丸,體力變好變聰明惹議,連醫生出身的柯文哲,聽到也嚇一大跳。

 
議員徐巧芯vs.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說吃豬睪丸會怎樣,變聰明體力很讚,他念哪個醫學院,陳時中啊,他應該是失言。」

我想這是一種民俗的講法啦,小時候常常聽長輩這樣講。

圖/TVBS

但柯P覺得更傻眼的還有,陳時中曾提到的,美牛鬆綁議題。

議員徐巧芯vs.台北市長柯文哲:「他還說以前我們限制是,只有30個月以下的美牛進口而已,但那些牛現在都長大了,意思是說,如果30月以下沒得狂牛病的話,長大也不會得,勸陳部長這問題他就不要再講了,不要去強力護航惦惦就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惦惦就好那你還問我,(我只是說)變化並不大啦,並不是說那樣就有,很大的一些相關的危險性增加出來。」

另外健保議題也是燒不完,健保署長李伯璋提到,考慮旅居國外民眾,回台要用健保,得強制補齊欠費,最快10月討論,陳時中也對旅外國人健保,再拋新改革方向。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些在國內,他就沒有相關的收入,所以相關健保收費,可能性就比較低,未來是考慮說,把海外的收入,也要納入我們健保費的考慮。」

陳時中說回台有健保身份,就是要繳費,但有在討論,他們的海外收入,納進薪資級距考量,看來部長說的身上三把箭,疫情、食安、健保,要處理完還要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美牛#豬睪丸#聰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