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故總統追思會 安倍晉三、達賴喇嘛致意

記者 韋家齊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8:50

故總統李登輝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家人追思文曝光,孫女李坤儀感性寫下「了無遺憾」道別阿公,而美日台等各界政要也到場,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領五院院長覆蓋國旗,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之意。

圖/TVBS

 
由最愛的孫女李坤儀,捧著骨灰進場,故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要讓大家好好跟他說再見。

夫人曾文惠還是沒有現身,倒是家人寫下了無限的思念,寶貝孫女李坤儀寫到,最後的174天裡,扣掉跟阿公請假時間,大概有150天都會和他見面,陪他說說話,就像過去39年的人生,心裡想說的想唱的歌都說了,也算是沒有太大遺憾,長女李安娜也感性的寫下,感謝爸爸用信仰讓他了解生命的意義,次女李安妮則是回憶,跟父親的點點滴滴,喊出永別了親愛的父親。

總統蔡英文:「願李前總統的精神長存台灣,長伴我們的左右,指引我們國家和人民,持續走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道路上。」

 
圖/TVBS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跟五院院長覆蓋國旗,各國政要更是沒缺席。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安倍晉三,前日本總理大臣,向李登輝前總統的悼念詞在我這裡,現在由我複誦。」

日方代表宣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悼詞,老朋友森喜朗也在台下靜靜寧聽,但注意到了嗎?隔著一塊防疫隔板,在森喜朗旁邊的,就是特地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奇,意外出現在追思會上的還有他。

圖/TVBS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我欽佩他全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中華文化。」

透過影片追思,追思會上不只綠營重量級人物都現身,包含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都現身要來跟李故總統做最後道別,追思禮拜結束後,骨灰將暫厝翠山莊,預計10月7日下葬,長眠五指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登輝#蔡英文#追思#褒揚令#安倍晉三#達賴喇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57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