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頻頻軍演 蘇貞昌:讓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發佈時間:2020/09/1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6:1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共軍今天起在台海附近實戰化演練;行政院蘇貞昌說,中國對台灣施加武力恐嚇,非常不該,政府會堅守台灣安全,並讓全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天率團訪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上午表示,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任國強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下午質詢時,以任國強的發言內容,詢問蘇貞昌看法及因應方法。

蘇貞昌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世界友好國家要和台灣往來,讓台灣打開國際空間,尤其是美國,一直與台灣有最緊密互動,為台灣發聲,「我們都非常歡迎也很感謝」。
 

蘇貞昌接著指出,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對世界應該要負責任,尤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從中國爆發,世界各國受害的此時此刻,中國應該要有責任,把肺炎疫情趕快平疫,才是對世界有交代。

蘇貞昌說,不過中國卻頻頻軍演、頻頻飛機繞台,來擾動區域和平,對台灣施加武力恐嚇,這非常不該。

蘇貞昌強調,為了保護國家主權與2300萬人民的安全,政府一定堅守整個台灣的安全,並把誰是麻煩製造者的情況讓世界知道,希望國人不分朝野,大家一起看到,誰才是真正的敵人,大家應該一起團結努力。

莊瑞雄認為,中國如果繼續用霸凌者的姿態來欺壓台灣,相信會引起全世界更多國家更擁抱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柯拉克#訪台#台海#共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5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