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鳥松化學物引惡臭 陳其邁:面對重大違規不手軟


發佈時間:2020/09/1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11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鳥松區因堆置化學物引惡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示,面對重大違規案件「絕不手軟」,目前環保局已介入處理,未來也會跟檢方建立連通機制,以利第一時間調查。

高雄市鳥松區昨晚飄散濃濃刺鼻味,民眾難忍紛紛通報,市府緊急以吸油棉處理並覆蓋。環保局今天說,將強行移走堆置的丙烯酸乙酯並依空污法及廢清法裁處,將業者移送法辦。

 

對此,陳其邁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表示,環保局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通報就緊急處置,而環保局長張瑞琿今早到現場也主動聯繫高雄地檢署,請檢方偵辦現場是否涉及廢棄物清理法、空污法等刑事責任。

陳其邁也宣示,未來處理這類違規違法案件絕不手軟,也會跟檢方建立連通機制,只要有重大違規,第一時間就請檢方介入調查。

談及前鎮乙烯外洩查察進度,陳其邁表示,目前管壓監測、土壤採樣持續進行,並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督導,已請他們比對管路過去造成當地土壤、水質污染資料,盼盡速釐清污染來源。
 

有關查漏時間表,他則說,現由管線持有者、營運者跟中油、工研院、毒災中心、中鋼等專業管線團隊調查漏點,盼盡速釐清真相。他指出,若破口大能透過管壓找漏點,但這次破口較小,僅翠亨北路跟翠村路兩處乙烯濃度偏高,加強漏點定位可能得花時間做更緊密的環境測量。

另外,對於高雄水溝蓋破損造成行人受傷情形,陳其邁說,昨天已請工務局盤點高雄市所有水溝蓋,若規格材料較普通,要求一週內完成;若屬於特殊規格,需考量廠商訂料及生產時間,期間要做好安全防護,務必在一個月內全部盤點完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其邁#化學物#空污#惡臭#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5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