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籲蔡總統國情報告 勇敢接受立委監督提問


發佈時間:2020/09/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5:29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向總統蔡英文呼籲,大方回應在野黨的訴求,盡快建立憲政慣例,成為第一個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的中華民國總統,勇敢接受國會議員的監督與提問。

為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日前發起食安公投,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江啟臣在會中表示,上週末國民黨串連22個縣市,同步進行「顧食安公投」的提案連署,已收到近2萬份的連署書,跨越第一階段門檻。將加速整理這些連署書,併同之前「公投綁大選」的公投連署書,同步送中選會審查。呼籲中選會在收到連署書之後,應該秉持行政中立,儘速審查。

 

江啟臣說,除了公投行動,國民黨也將聯合理念相近的公民團體,以各種形式表達訴求,堅持維護人民食安,要求國會審查機制,支持立法院黨團提出的「總統國情咨文」、「行政院長道歉」、「農委會主委下台」等3大訴求。

江啟臣也說,就在去年12月29日總統大選辯論會上。當時身為候選人的總統蔡英文,在回應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的宋楚瑜主張,每年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時,宣稱「國情報告沒有問題,只要立法院邀請我就會去,這是沒有問題的」。

江啟臣呼籲,蔡總統不要打臉去年的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大方回應在野黨的訴求,不要再以國會多數否決在野黨的合情合理的提案,要盡快建立憲政慣例,成為第一個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的中華民國總統,勇敢接受國會議員的監督與提問。
 

此外,立法院新會期將於18日開議,江啟臣說,他除了繼續拜託所有的黨團夥伴,堅持在野監督立場,用更精準全面的論述,以及有力的作為,制衡一黨獨大、粗暴獨斷的民進黨政府。更要拜託所有的黨務同仁,要做立法院黨團最堅實的後援,齊心協力,共同打拚。

江啟臣表示,尤其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明年度的預算審查,更是本會期的審議重點,國民黨必須有實際的作為,才能回應社會對於本黨的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蔡英文#江啟臣#國情咨文#美豬#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45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