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求和說」道歉很難嗎? 陸國台辦回嗆台媒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09

國民黨原定由王金平率團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但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讓國民黨在等不到道歉的情況下取消行程,大陸國台辦今天(16日)對此作出最新回應,強調沒有所謂擬好的道歉稿,而記者會上也一度回嗆提問的台灣媒體。

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不存在你所說的大陸對台工作內部出現了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況。」

大陸國台辦,疫情後第一場記者會,焦點全在海峽論壇,12年來,國民黨首次拒絕出席,全因央視主持人李紅一句,王金平這人是來求和的,讓國民黨悍然取消廈門行。

台灣媒體記者:「國民黨它其實要的也不多,要的也不是其他單位出來當替罪羊,來幫忙頂罪,就只是央視主持人李紅出面道歉而已,為什麼會這麼困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你也是新聞媒體人,你也曾經發表過個人觀點得罪或者忤逆過台灣當局,那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到公權力的壓制被要求道歉,大家都是記者,我相信大家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一個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限。」

國台辦回嗆台灣記者,而且否認讓李紅擬出一份道歉聲明給國民黨,但最後卻沒有照稿致歉,才讓國民黨無法接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根本不存在,引述報導所說的這種情況,台灣有些媒體報導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傳聞中的道歉不存在!這回兩岸爭端,是點燃自央視主持人一句話,但國台辦似乎認為,是台灣的錯。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事情發生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有人借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他們這些做法,是不是在傷害兩岸的感情。」

連國民黨都被傷感情,海峽論壇從兩岸破冰,變兩岸更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峽論壇#國民黨#國台辦#馬曉光#求和#李紅#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2983

0.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