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華數據蒐全球政要個資 台名單首曝光「馬、宋在列」


發佈時間:2020/09/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7:32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報導,與中國解放軍及情報系統有關聯的廣東省深圳振華數據公司蒐集全球重要人士個資,台灣名單首次曝光,包含馬英九、宋楚瑜等政要、科技業老闆都在振華建立的數據庫中。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振華數據信息公司標榜自己利用遍布全球的20個「收集點」,建立超過240萬筆的「全球有影響力人士」的個人資料庫。

 

自由亞洲電台取得相關數據整理後發現,有至少2900名台籍人士在數據庫內,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等人的基本個資,包括家庭地址、生日、電子信箱、婚姻狀況、照片、社交媒體帳號、最新法庭文件與犯罪紀錄,都記錄在數據庫內。

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明軒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這是這幾年很重要的一個證據,這些可能是中國在利用的、各個不同層面信息作戰的整合,是一個直接的證據。」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在他看來,這份數據庫最有意義的3點分別是如何對這些「重要人物」進行人格分析、如何進行「重要性排序」、以及如何情搜布建「交友網絡」。
 

長期研究中共信息戰的沈伯洋認為,鑑於台灣的數據庫相對小、鎖定的人物鮮少異見人士,這與「統戰」工作更有關,振華公司也可能是非常外圍的接案單位。

此外,這2000多筆台灣資料大多詳細記載個人最新的法庭紀錄,例如走私、貪腐、收賄等各種細節。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另一篇報導,這個數據庫裡面沒有蔡英文和韓國瑜。其實許多名單都很令人吃驚,例如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李登輝孫女李坤儀、閃靈樂團團長、立委林昶佐的妻子葉湘怡、主播夏嘉璐,甚至藝人吳克群都在名單內。

報導提到,另外有許多立委、政商界人士、民運人士,例如立委蔡易餘、翁重鈞,前立委沈智慧、沈富雄、段宜康、台獨鬥士蔡丁貴、前台聯主席黃昆輝、法務部綜合規劃司長林麗瑩、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金美齡、前考試院長伍錦霖等等。前立委李慶安與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等人曾捲入的官司也有詳細記載。另外也包含一些已經過世的人士,譬如嚴家淦、白冰冰前夫梶原一騎。

報導指出,這2000多筆台灣數據可粗略分為幾類:第一是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第二外交軍警,第三是科技界或是學界人士,第四是地方首長及民代,第五是有犯罪紀錄人士,或是黑道,第六是傳媒娛樂界人士,最後則是上述有關人士的親人、伴侶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馬英九#宋楚瑜#政要#數據庫#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128

1.3595

1.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