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烯漏兩天兩夜? 高市府:9日未直接顯示外洩


發佈時間:2020/09/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4:21
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質疑,市府放任乙烯漏了兩天兩夜。(圖/TVBS)
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質疑,市府放任乙烯漏了兩天兩夜。(圖/TVBS)

對媒體質疑高雄市政府早知乙烯氣體外洩,卻放任兩天兩夜,經發局今天澄清,9日獲報時儀器未直接顯示氣體外洩,11日檢測到外洩情形,也立即啟動應變措施。

經發局表示,9日晚上通報案件至10日凌晨狀況解除之間,所有儀器都未直接顯示有工業管線內容物外洩的相關讀值,後續在11日接獲環保局監測到疑似工業管線內容物通報時,經發局立即依SOP啟動應變措施,盼能釐清真相。

 

而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質疑,市府放任乙烯漏了兩天兩夜,直到外洩濃度累積到8萬多ppm才作後續處置、搶救。

經發局重申,此說法偏離事實,9日晚間揮發性有機物(VOCs)與爆炸下限(LEL)未有讀值,不過數據圖譜異常,需再進行確認,相關人員將採樣送至高科大實驗室分析。同時,相關人員10日仍持續在翠亨路採測監控。

經發局11日下午2時55分接獲環保局通報後,隨即進行處置,請管束的業者攜帶偵檢儀器到場,並查詢壓力及流量是否正常。結果發現,確有烯類反應,為確保安全,業者下午3時24分起陸續停用管線,並在經發局要求下,於下午4時20分開始排空管線。
 

針對民代質疑是否對業者開罰問題,經發局回應,這次乙烯外洩事件,業者在管線操作、管理及維護使用上是否疏於防範,將勿枉勿縱查察疏失並檢討究責。經發局也會要求華運倉儲等業者提出完整檢漏報告,嚴密確保城市的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乙烯#外洩#兩天兩夜#濃度#黃紹庭#高雄市政府#經發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5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