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論」發酵!若共奪東沙 將易破第一島鏈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2:43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解放軍上海民兵船包圍我東沙島60小時,不過隨即遭海巡署嚴正駁斥並無此事,但王定宇說,這是彼此對包圍的認知不同,而學者也認為,陸方的漁船有紀律編隊,要拿來達到戰略目的也不無可能。

海巡署12日發這張聲明,嚴厲澄清沒有外界所說包圍東沙島這件事,只有6艘商貨輪無害通過,但會這樣大動作駁斥,就是因為綠委王定宇引述爆料,說我東沙島被共軍包圍60小時情勢緊張,不過事後王定宇也說他的意思是這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海巡署或者國防部,認為東沙並沒有被中共解放軍,整個團團包圍住,這個部分要以他們說法為主,共軍船艦也壓在西南海域上面時,實質上就達成了,阻絕了台灣跟東沙的連結,東沙就形同被包圍的孤島。」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的,到底有沒有根據?他目前是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對於軍事消息常有掌握也會在臉書分享,他說的「包圍定義」和國防部和海巡署認定不同,確實學者也認為陸方的漁船有紀律編隊,解放軍可以隨時調度,用民用船來達到戰略目的不無可能。

 
倒是台海緊張之際近期東沙島,屢屢成為軍事討論熱點,專家說是這個原因。

戰略研究所王崑義:「東沙島大概所處的位置,就是台灣的飛航情報區,香港飛航情報區,這個地方來講是三不管地帶,解放軍如果要東出到太平洋,這是他比較好走的一條路,所以他一直在這邊演訓。」

圖/TVBS

攤開東沙島的地理位置距離台灣240浬,與台灣香港呂宋島距離相當,等於控制了南海北端入口的水域,看似彈丸之地經濟海域資源豐富,更牽動軍事上的守備位置。

綠委說法會被部會駁斥,或許如委員說的是定義不同,但這也證明東沙島,對我國不管是政治或戰略上的分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王定宇#解放軍#民兵#東沙島#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3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