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小島驚見神秘無人靶機 疑似國軍所有


發佈時間:2020/09/1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3:41
圖/翻攝自岩石上的雄鹰微博
圖/翻攝自岩石上的雄鹰微博

日本沖繩石垣島旁的竹富島,周二有民眾在海岸線發現一架疑似軍事用無人機,而且機體上還有中文字「左」跟「右」,加上機體編號以MQM開頭,疑似是國軍演習使用的無人靶機。只是國防部回應,詳細狀況目前還在確認中。

細長紅色機身,下方還加裝了推進器,這是一架軍事射擊訓練用的無人靶機,週二出現在沖繩縣竹富島岸邊,引起當地民眾緊張。

 

沖繩縣竹富島居民:「這種東西不該在海上漂,也不希望漂來這裡。」

全長5.2公尺、寬3公尺,竹富島政府原本以為,這是美軍以前用來訓練的無人靶機,只是美軍否認。

主播:「沖繩防衛局詢問後,美軍表示,該機體並非美軍的東西。」
 

不過仔細看看,無人機的機尾有著MQM-107E的編號,機體上還出現了漢字,在7.5公斤旁邊,清楚寫著「右」。

前日本自衛隊空軍軍官永岩俊道:「可能在海上進行射擊訓練時,掉下來,漂到這裡。」

這架「MQM-107E」無人靶機,從型號上看,應該是1974年首飛,2003年停產,一共生產2236架的美軍無人機。而且因為台灣和南韓都曾向美軍購買,有媒體懷疑這是國軍的靶機,只是國防部回應,目前還在確認中。

記者旁白:「(漂流物)確認不是危險物體後,會被當作產業廢棄物處理。」

從海上漂來的不明物品,沖繩人過去都會當廢棄物處理。只不過事關軍事機密,當地政府決定先調查,再決定如何處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富島#無人機#國軍#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