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機艦擾國防、外交轟 賴罕見推特也開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5:19

昨天晚上,國防部和外交部接連開記者會,對於共軍機艦頻頻擾台,發出嚴厲警告,學者解讀,蔡政府另一方面也是向美國和國際間要聲援,尋求同盟態勢,而副總統賴清德也罕見在推特上開嗆,至於總統則是都沒回應。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今天開會討論共軍演訓的對策嗎?」

總統看了一眼沒有回應,而副總統賴清德這裡!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共機連兩天擾台,台海緊張情勢是不是又再升溫了。」

 
圖/TVBS

同樣也是不回應,倒是推特上已經開嗆,也說台灣希望和平,我們希望捍衛我們的人民,這發布的時間點,跟前一天晚上國防部和外交部接連開記者會砲轟時間差不多,不過府方還是再度重申,我們對對岸的不滿立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這種單方面的軍事行動的挑釁,應該自我克制,那國軍守護國土,守護我們國家安全的決心,不容動搖,也不會改變,那外交部也透過相關管道向國際發聲。」

確實罕見這樣,隔半小時的兩場記者會,總統授意下,我方作出反擊,也是首次公布共軍機艦擾台區域,讓對岸軍事行動更加透明化,甚至也公布共機擾台機型,學者解讀蔡政府目的是為了這些!

圖/TVBS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關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喊話)美國跟國際,當然以美國為主,別的國家最多關心,不會有什麼任何動作,第二個就是中國大陸,希望它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美國應該會有相對的動作,因為美國不可能說,因為最近尤其是美國大選年,美國更要透過這些行動表示它的友台的支持。」

但就算美國要有動作,學者認為也不會是立即,至於國際間的其他國家什麼時候會有聲援,也當然是一起連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賴清德#擾台#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0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