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利指空白紙變徵用合約 經濟部出示證據駁斥


發佈時間:2020/09/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5:59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TVBS)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TVBS)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昨晚說,當初被要求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名,事後才知「被同意」徵用產能。經濟部對此出示意願書,上面載明加利徵用量及林明進的簽名蓋章。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被查獲,自8月間從中國大陸安徽輸入約337萬餘片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配送至新北市10個行政區。
 

加利科技八里廠今天大門關閉,林明進昨天深夜接受聯訪時表示,加入「口罩國家隊」時,是被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駐場人員要求先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名,事後才知道「被同意」徵用產能的46%口罩量,提供實名制口罩。

林明進質疑,當時紡研所駐場人員要求簽下的空白紙,拿回去後竟被加上合約內容,形同「被同意」;當初中央並未與廠商協商46%的徵用量,事後他提出質疑時,中央官員告知「當初是你自己同意徵用46%,一定有簽名」。

林明進指出,他的工廠已成立20多年,對產品有信心,口罩的品質與重量都合乎規定;他曾向中央反映員工對生產量負荷過大,但並未獲回應。
 

他說,現在每週都要繳交實名制徵收量,被壓得喘不過氣,還會面對丟掉原本客戶的風險,十分為難。

至於為何不多聘用工人分攤工作,他表示,主要是在偏遠的八里相當不容易找到工人,他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防疫戰後,堅持至今在口罩生產的崗位。

對於加利科技林明進指稱政府讓他在白紙上簽名,隨後變成合約一事,經濟部今天出示證據,予以駁斥。

經濟部出示「平面醫用口罩定額徵收調查意願書」,上面載明加利徵用量為每日19萬片、每週133萬片,林明進也在上頭簽名、蓋章,時間是今年5月27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中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地方衛生單位全力配合檢調、衛福部查察,加利科技是否涉及刑責或違反醫療法規,也將配合由衛福部釐清認定。

衛生局表示,今天出動稽查人員前往各社區藥局瞭解,是否已將加利科技的口罩下架,同時查訪換貨事宜與進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利#經濟部#意願書#徵用量#口罩#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8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