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件「紓困」也沒用! 食材業者:經部說錢沒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經濟部頒布新的紓困3.0方案,9/1正式上路,但過去的紓困方案卻還是有民眾投訴,說自己申請後發現資格有問題被駁回,想要趕快補救,卻被經濟部告知,相關經費已經用完,紓困申請提前截止,讓他想補件也補不了。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疫情影響不少中小企業生意受到影響,民眾想要申請紓困,但是卻有民眾反應,截止日期明明是到7/31,卻中間想要補件時候,發現因為(經濟部)錢不夠用,所以提前截止。」

在新北市經營食品材料行的范先生,疫情害得和同期比,營業額剩下不到兩成,5/22申請紓困,6/4就已經被駁回,但直到7/17他主動聯繫經濟部,這才得知原來資料有問題,申請沒過,但當他想要趕緊補救,卻被經濟部告知,相關經費已經用完,所以原定31日截止的提前到15日,也就是想補件也沒門!

新北議員(國)葉元之:「怎麼會因為這種程序瑕疵,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領不到。」

 
圖/TVBS

民眾求助無門,但其實像這樣的案例還不少!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最近收到非常多陳情,尤其是很多業者說要向政府部門申請紓困的時候,卻發覺明明申請時間還沒抵達,卻被告知申請金額已經額滿。」

商業司回應由於案件已告一段落,因此只能請民眾走行政救濟,因為就算是新頒訂的3.0,恐怕要申請也有難度。

紓困3.0 9/1上路,這次除了針對製造業,會展產業外,也會針對貿易業進行紓困,一共編列156.2億元,一名員工最多可每月拿到2萬元,但是有拿過的就不能再申請,而資格上需要有進出口廠商登記等,換句話說,一般中小企業可能有些難,只是上路的第一天。

圖/TVBS

1988專線:「很抱歉您輸入的號碼不存在。」

1988專線,有不少民眾反應打不進去,只能說紓困僧多粥少,上路首日就有不少人急著搶卡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紓困#1988#貿易業#製造業#資格#補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