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不應求!世界先進:8吋晶圓需求強勁「甚至討論漲價」


發佈時間:2020/08/3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2: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29日表示,下半年半導體景氣可望比上半年好,8吋晶圓需求強勁,目前供不應求,預期明年8吋產能將持續吃緊,業界甚至有討論漲價的狀況。

世界先進29日在六福村舉辦家庭日活動,方略說,全世界疫情持續肆虐,很多家庭及生命受到影響。能照常舉辦家庭日活動,對此相當感激,家庭日是個快樂的日子,他代表公司向員工眷屬們說聲「謝謝」,不僅員工辛苦,眷屬也非常辛苦。
 

他說,台灣疫情管控得宜,半導體產業又比較幸運,能在世界先進是幸福中的幸福。

方略指出,在員工努力下,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世界先進今年前8月營運表現符合預期,營收與獲利可望維持成長趨勢,對達成短、中期期望充滿信心,將會持續加薪、分紅。

方略進一步表示,隨著疫情影響開始鈍化,產業趨勢越來越清楚,4G朝5G發展明確,半導體內含量倍增,遠距教學也成為生活一部分,帶動筆記型電腦等需求增加。
 

展望後市,方略說,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將比上半年好,8吋需求強勁,目前產能供不應求,預期明年8吋產能也將持續吃緊,世界先進面板驅動IC與電源相關產能都吃緊。

世界先進今年收購一座新加坡8吋廠,方略表示,針對客戶需求持續尋求更多產能支援,只是8吋機台設備不易購置,正努力中,並無確切時間表。

至於氮化鎵發展,方略指出,進展符合預期,第3季送樣大客戶,初步將切入電源市場,後續再切入射頻(RF)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圓#晶圓代工#半導體#景氣#世界先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1

0.2153

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