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維修中心落成 總統:捍衛主權不靠屈膝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28

我國F-16戰機約有兩百多架,是亞太地區數量最多,但過去維修只能靠送回美國,不過今天起(8月28日)不需要再大費周章,因為漢翔公司領軍成立F-16維修中心且獲得美國原廠認證,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而對於近日馬前總統針對兩岸政策的評論,總統致詞時也再度提到,維護區域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就能達成。

圖/TVBS

 
五架IDF衝場恭送總統離開,但今天可是F-16維修中心成立大會,而總統蔡英文幾分鐘前的致詞,再度針對主權議題強硬回擊。

總統蔡英文:「我說過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

台灣漢翔公司獲得美國F-16原廠認證,被視為台美軍事合作的一大進展,我空軍現有F-16約有140多架,將陸續升級為F16-V,加上向美方新購的66架次,未來將擁有200多架F-16V,數量將是亞太地區最多,預計未來30年產值約795億,漢翔目前也有超過800名原廠認證合格的維修人員。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有了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要的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也會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蔡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國防自主,籌組F-16維修國家隊,縮短送回美國原廠檢修期程,而原本政府認為我國可成為F-16亞太維修中心,怎麼開幕當天亞太兩字卻不見了。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沒有放任何有關於國際性的名稱,不是說我們刻意的不放,是因為我們今天這次第一步,我們自己空軍先做好,我們就沒有理由不一步一步的爭取國際的訂單。」

圖/TVBS

漢翔總經理面對任何提問字句斟酌,而未來F-16,民間廠商與空軍的維修比例不願透露,對未來願景也是保守再保守。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高中去念高一,我就問你說你將來聯考會考幾分,就是太遠啊,到高二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們。」

整個開幕活動就在總統致詞完視察機密廠區後就結束,未來由漢翔領軍的戰機維修國家隊也可望能推升台灣在國際航太供應鏈的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維修中心#蔡英文#馬英九#卑躬屈膝#漢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17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