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限電納「戰爭、政治」 經部:少加「國際」二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0:07

經濟部最近修正「緊急限電公告」,新納入了「戰爭與政治」等因素,但引發外界質疑,是否代表有缺電危機,或是兩岸情勢不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沒特別說明,經濟部則是下午才解釋,說公告辦法少加了「國際」二字,因此造成誤解!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跟所謂『政治限電』根本沒有關係,這樣子評論的,才是政治口水。」

但就算是口水,自家立委似乎也無法認同!

立委(民)鄭運鵬:「沒事找事做,重大政治因素包含戰爭啊,那個部分的限電或停電,大家都可以理解不需要再修定新的辦法。」

 
確實點出盲點,會這樣掀起討論,就是因為經濟部在14日,對於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的公告,做了修正,新增包括政治、經濟、戰爭、天災或其他重大因素,導致國內電力供應預期發生嚴重不足時,中央可以啟動緊急限電,光看字面很大條,難道是兩岸局勢真的不穩嗎?又究竟到什麼程度符合新增公告裡,會使出限電這樣的非常手段!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因應各種情況對於,相關的行政命令與時更新的必要。」

蘇院長上午出席活動,沒講明白,但明明經濟部長王美花就在一旁,直到一個中午過後,經濟部做出了這樣解釋!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要再加兩個字就是政治經濟,這要講的是『國際』政治經濟,因為能源沒辦法進口到台灣,這是一個外生變數。」

認了有瑕疵,但聽來勢在必行,只不過限電的敏感,蘇貞昌不會不清楚,也被在野黨認為有權力上的角力!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非常有可能是行政院要把這個權力抓過來,因為畢竟真的有戰爭的話,你一定會發布緊急命令,這個在總統手上嘛。」

 
「限電」這件事,民生最相關,要碰,又要沒有政治口水,恐怕就得要有更高度的政治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電#政治#戰爭#能源#緊急命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59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