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緊張!共軍台海軍演 警告「個別大國」


發佈時間:2020/08/1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3:09

大陸軍方最近動作頻頻,昨天(14日)也就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離台後的第二天,共軍就宣布在台灣海峽以及台灣南北兩地舉行軍演。還暗示是針對「個別大國對台獨發出錯誤訊息」,有專家解讀:過去大陸極少公開描述演習的具體地點,可能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台海情勢最緊張的時刻。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解放軍:「攻堅彈,攻擊。」

海上實彈演練,砲聲隆隆,這是被視為攻台主力駐軍廈門的大陸解放軍73軍團,公布的最新畫面,時間點很巧,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2日離開台灣,13日,央視播出共軍演習畫面,地點就在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

大陸央視旁白:「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13日,大陸公布將在台灣海峽以及台灣南北兩地軍演,所謂的「個別大國」顯然就是針對美國,根據浙江海事局也發布新的航行警告,8/14到15日實彈射擊訓練的演習地點就在浙江台州白沙島周邊,另一段陸方釋出的畫面,則是大陸東部戰區,聯合運輸船隊、港口集團,展開軍地聯合投送演練,這一連串的軍力展示大秀肌肉,大陸學者不諱言,演習規模高於1996年的台海危機。

1996年故總統李登輝訪美,激怒對岸,事隔24年,美國衛生部長返美後隔兩天,又恰巧碰上李登輝移靈追思的日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台灣是把納稅人的錢花在國防上,不管花多少的錢,你也知道台灣是個彈丸之地,它對抗大陸就如同蚍蜉撼樹。」

但大陸這次是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發布台海軍演的訊息,而非大陸國防部,環球時報解讀是陸方刻意「低調處理」,此外只用「近日」兩字並沒有公布確切時間,也引起諸多揣測。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不只解放軍,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傳出8日開始,阿札爾抵台之前,就開始在台灣和日本之間巡弋,以防止共軍蠢動,台海情勢近日風起雲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共軍#台灣海峽#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1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