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遭港警拘捕! 林榮基嘆:比我想像的快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21:21

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早上遭港警拘捕,隔著海峽另一端的在台香港人看到這樣景象,不只氣憤也有點意外,像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就很感嘆的說,大陸出手的時間,比他想像的還要更快!

圖/TVBS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比我想的來的快。」

聽來,心裡早有底,只是沒想到這天這麼快,黎智英遭香港警方,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在台港人林榮基看到這樣景象,比誰都還要心痛。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vs.記者:「他(處理黎智英)最容易啊,你怎麼反他呢,這其實是一個開端,我比較擔心在後面,(你覺得後面會有什麼),全香港都會動手啊,每一個人都不能放過。」
 

這是用自己被關過的經驗來分析,未來中共對香港人只會更強硬,至於在台灣的香港學生也無法認同。

圖/TVBS

在台香港學生Gary:「僅僅立法沒有兩個月的國安法,來去對傳媒進行搜查的話,那這個國安法是不是大於基本法。」

他是Gary在台灣兩年了,還要不要回香港他也說不準,但確實擔心回去被捕的風險很高,而且就算人是安全的,也可能被獵巫。

黎智英照片、出生年月日、電話號碼甚至地址,這些個人資料,在網路上通通被揭露,甚至壹傳媒底下的香港蘋果日報,更有170多位員工也遭到同樣作法,還被放在一個叫做「毒蘋果日報」的網站,而過去中共官媒「人民網」,就曾用「毒蘋果」來批評香港的蘋果日報。

圖/TVBS

在台香港學生Gary:「香港愛國人士打著這個旗號,去侵犯我們的隱私,那這一個他們也是犯法啊,那如果是犯法的話那為什麼,香港的警方沒有對於這些人士,去進行逮捕進行調查,我們很肯定看到香港警察現在執法,其實已經有很嚴重的偏頗性。」

秀《港版國安法》威望,香港拿「黎智英」這媒體人開第一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黎智英#香港#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2751

0.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