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改選後首例! 3立委遭押、未丟職權


發佈時間:2020/08/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5:28

藍綠立委被羈押,創下國會全面改選以來首例,但這並沒有讓他們因此喪失立委職權,這三名遭押的立委儘管無法在9月1日立院新會期報到,一旦他們遭到釋放,就能隨時恢復他們的權利,目前立院打算比照傅崐萁模式,讓這三位立委每個月19萬多的薪水照領,不過多數民眾都認為不合理。

圖/TVBS

 
立委(國)陳超明(109.3.9):「我哪裡像他們那樣廢物。」

立委(民)蘇震清(109.3.17):「來要求強制居家隔離。」

立委(國)廖國棟(107.10.1):「什麼叫紅燈區你知道嗎?」

 
質詢台上威風質詢部會首長,如今三位藍綠立委被羈押禁見,創下28年來國會全面改選後首例,不過收押歸收押,這些立委們職權並沒喪失。

圖/TVBS

民眾:「不予置評,因為政治人物好像都官官相護。」

未來如果遭判刑被褫奪公權,中選會將宣布解除立委資格,三個月內要進行補選,不過目前三位立委還在訴訟中,羈押期限兩個月,頂多延長一次,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到時如果被釋放,就能隨時恢復報到,行使權利,過去立院沒遇過立委遭羈押,相關權利義務可能比照傅崐萁模式辦理。

民眾:「先停職停薪,你如果沒罪的話再補領也沒關係,不過你如果有罪的話就要扣掉。」

圖/TVBS

如果依照這模式,立委每個月薪水19萬500元,1.5個月年終28萬多,以及其他文康、健檢費用,每年258萬7千多元照領,唯一暫時不能拿的就只有辦公室庶務費跟交通費。

民眾:「表面上是不合理,這是全民的納稅錢,牢裡面還要領薪水這樣不合理,不合理,他做了壞事,那就不應該給他薪水。」

 
立委們收賄犯法,還要老百姓付納稅錢供養,難怪大家認為不合理,這種不合時宜的法令,立法院也該修法,自我約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羈押#陳超明#蘇震清#廖國棟#職權#薪水#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406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