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臨終無人敢拔管…曾文惠不捨「老伴太苦」忍痛停藥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08: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台北榮總表示,李登輝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在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最終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過世。有知情人士指出,其實在李登輝臨終時,病房裡沒有人敢做出「拔管」的決定,最後是夫人曾文惠覺得「老伴太苦了」,和其他家屬共同討論後決定停止用藥。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離開人世,消息一出震驚海內外。而台北榮總也發出聲明表示,李登輝於今年2月17日傍晚在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經過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但由於李登輝已高齡98歲,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很弱,在住院過程反覆感染,最終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經醫療團隊全力救助仍回天乏術,從此與世長辭。

 

根據《新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登輝臨終躺在病房時,包括家屬及院方在內,沒有人敢做出「拔管」這個決定,後來院方委婉告知這樣下去只是拖著,無論採取任何治療都難以讓病情好轉,讓夫人曾文惠覺得「老伴太苦了」,於是經過共同討論後,家屬強忍悲傷決定在5時停止用藥,讓李登輝自然停止呼吸,不再受病痛之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登輝#拔管#曾文惠#停藥#臨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8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