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購阿帕契結餘數10億? 傳美要求「耗預算」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2:52

國軍向美方採購30架阿帕契直升機專案即將結案,外傳結餘款還剩下台幣數十億元,美軍還因此透過AIT溝通,希望能延長技術人員在台灣的時間,藉此來消耗預算,但被我方拒絕。

圖/TVBS

 
陸軍的AH-64E阿帕契氣勢磅礡,能搭載16枚地獄火飛彈,是現役國軍最的戰鬥直升機,也是國防部在2007年編列572億預算向美軍採購而來。

當時代號天鷹專案的計畫案近期將結案,外傳還剩下數十億的結餘款沒花完,美軍因此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向國軍建議,用延長技術服務為由,讓美方人員繼續留台,藉此想把節餘用罄。

前立委林郁方:「我們原本要送到德州進行阿帕契飛行員的訓練,後來取消改在國內進行,所以有一大筆的錢省下來。」

 
但美方的要求,國防部硬起來回絕,認為節餘款需按歸定繳回國庫,而且美方技術人員都是退役人員,助益並不大。

圖/TVBS

前立委林郁方:「我覺得應該讚美國防部,因為他做對的事情。」

史順文:「有關這項傳言不是事實,陸軍天鷹專案部分,目前已經核定結案,未來完成結算後的餘款,都會按照歸定報繳國庫。」

雖然軍方不願證實AIT有這項要求,但對於預算清楚表明會按照規定走,只是美方會這樣要求消耗預算似乎已行之有年。

圖/TVBS

前立委林郁方:「美方當時民國100年以工程延宕為理由,跟我們要了兩億美金,大概60億台幣,國防部果然開始硬起來,然後就寫了很多封的信,大概七十多封的信,跟美方要求把錢還給我們。」

前立委透露,美軍長期對台軍售,當然是為了符合他們國家利益,會用各種辦法理由,把預算用好用滿,但這回國軍似乎沒有點頭,畢竟納稅人的辛苦錢當然得好好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阿帕契#結餘款#預算#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3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