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期間對岸蓋台 淡水聽「人民廣播電台」

記者 劉亭廷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9:39

難到是大陸加強對台宣傳嗎?淡水最近有民眾發現,開車聽廣播時,竟然收聽到對岸的節目,雖然有雜訊但還是聽得很清楚,我們記者就現場直擊,發現大陸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在播送財經節目,當地一間經營8年的服飾店業者也曾聽過,而學者說其實這已經是兩岸間的老議題了,台灣廣設電台後情況就減少許多。

圖/TVBS

 
大陸廣播:「在這裡我們已經探詢,市場中變化的機會。」

開車聽廣播,轉到FM94.9,只是奇怪,裡面的聲音不像是從台灣來的。

大陸廣播:「使用範圍裡面還是相對來說,有比較嚴格的限制。」

 
你聽出來了嗎,口音像是從大陸來的,但這裡可是在台灣,怎麼會聽的到對岸的節目。

記者李鼎強:「最近有民眾在淡水開車時,聽廣播節目,結果聽到對岸的節目,疑似是被對岸蓋台。」

圖/TVBS

大陸廣播:「收縮一點,所以說我覺得呢,短期市場。」

真正有影?我們現場直擊,開車到新北市淡水紅毛城附近,雖有雜音但聲音還是很明顯。

大陸廣播:「雖然主板跟創業板指數,可能會有所不同,因為畢竟上漲的幅度也不同,所處的階段也不同。」

仔細一聽,是大陸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財經節目,從紅樹林開始就聽的到,只是詢問當地淡水商家。

圖/TVBS

 
淡水服飾店業者林小姐:「多少就是陸陸續續,都會聽到一些蓋台的聲音,大概下午的時段會比較多。」

淡水服飾店業者鄭小姐:「我們就是會播一些音樂電台,那些音樂性的電台,沒有沒有聽過對岸的。」

似乎不是每台都會蓋,不過最近正值國軍漢光演習,就引發質疑,難道是對岸刻意對台加強訊號嗎,但學者說這其實是老議題,從以前還沒廣發廣播執照時,就已經有了。

台藝大廣電學系教授:「因為這個它這個短波,在沿海地帶空曠,然後沒有遮蔽物的地方,特別容易聽到。」

不過台灣廣設電台後,被蓋台的機率大幅減少,但陸委會跟對岸也還沒完全解決這項問題,沿海居民仍有機會聽到對岸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播#陸委會#淡水#節目#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645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