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千警護「菊」? 藍控:立院30年來首用警察權

記者 傅詩涵 柳采葳 / 攝影 吳東祐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8:45

14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要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發生嚴重推擠衝突,國民黨指控立法院30年來動用警察權,秘書長林志嘉解釋一切都按照法規,另外,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的助理動手,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反控,是因為他被五位男立委追著打,助理肉身保護他,才被綠委誤會。

圖/TVBS

 
陳菊在大批警力中,準備進入議場,14日監察院被提名人陳菊要到立法院備詢,只見國民黨委員都夾在縫隙裡,但這些警察,讓國民黨質疑動用警察權。

林奕華:「是誰下令給這些員警,要這樣來對付國民黨的立法委員,這不是濫用警察權嗎,尤其最後一次在立法院動用警察權,是1991年。」

痛批民主國家不該如此,平常在立法院區是由保六總隊的180位警力負責,14日當天出現保五,國民黨痛批一共至少有380位,數量還可能更多,但秘書長林志嘉發聲明表示,這不是無動用警察權,指控國民黨混淆警察權的定義,只是議場外維護秩序,根據立法院警衛勤務規則第三條,可以調派員警支援。

 
圖/TVBS

立委(民)鄭運鵬:「議事場裡面民進黨也不會接受警察權進來,在議事外面保護所有立委,這是保六總隊他們必要的任務,這不是警察權不要亂說。」

立委(民)鍾佳濱:「我從第九屆,到立法院以來,沒有看過哪一位院長或是主席,動用過警察權。」

而民進黨則指控,當天助理有動手,畫面上一堆國民黨助理,拿著自拍棒拍影片,突然...。

鍾佳濱:「把助理推下樓。」

助理差點摔下樓梯,一氣之下也推了鍾佳濱一下,國民黨也指控,民進黨的男立委圍攻女立委。

圖/TVBS

吳怡玎突然被三位男立委包含陳柏惟,步步進逼吳怡玎說當時,助理只是肉身擋在前面雙手舉高。

 
吳怡玎:「民進黨的男立委追著我要打我,是我的助理面向我手舉高高,背對其他男委員民進黨的男委員。」

藍綠雙方各說各話,都公布對自己有利影片,助理有沒有動手,游錫堃說要調警方影片,蒐證法辦,國民黨也要求動用警方的事情,得說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察院#陳菊#立委#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68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