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保台喊假的?學者批蔡政府保釣淪「空頭支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00:11

釣魚台主權爭議,經過了多次政黨輪替,問題依然存在,這次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是直接將釣魚台改名,國內專家學者批,根本是無視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政府的回應,卻只有口號宣示。

陳抗民眾:「釣魚台歸還釣魚台歸還。」

 

圖/TVBS

旗幟、標語綁在改道牌上,陳抗民眾只能站在「安全距離」外,隔著波麗士大人們表達訴求。

記者卓宜姿:「陳抗民眾來到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前抗議,就是因為6月22號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將釣魚台列島,更名成為登野城尖閣,他們批蔡政府維護主權淪為口號宣示。」

 
宜蘭保釣辦公室成員(109年7月4日):「愛國沒有錯愛國沒有錯。」

海巡人員登上漁船,要求非船員下船,由宜蘭縣議員發起的保釣行動,還沒出海就被攔腰折斷。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王冠雄:「對於漁民或者是對保釣人士,他們民間自動自發所發展出來的這一種保釣的行動,我們去予以阻止,而我們同時又沒有派出我們具有公權力,譬如說海巡或者是海軍,前往這個釣魚台水域進行這個巡航,來展示我們的主張之外,那我覺得在這種狀況發展下去,久了我們中華民國對於釣魚台爭端的這一個立場,就會變得非常的薄弱。」

圖/TVBS

政大國關中心美歐所研究員湯紹成:「(宜蘭縣)把這個釣魚台更名成頭城釣魚台,這個意思是完全一樣的,只是說它們(日本)只要你地方政府通過就可以了,那我們這一邊呢,你地方政府通過以後,你還要送到這個內政部去核准,可是內政部又說它不接受,友日這個是絕對沒有錯,可是目前的這個做法讓我們感覺到,就是非常的軟弱意思就是說,我們並沒有就是我們台灣政府並沒有說他們堅持,或者說用什麼樣的行動,來表達我們的堅持堅持說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那這個現在只是口惠而實不至。」

只是民進黨府院黨上上下下,對於釣魚台主權問題定調,就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學者提醒沒了主權談何爭議。

圖/TVBS

政大國關中心美歐所研究員嚴震生:「國內的這個氛圍,是比較要跟日本取的一個緩和,那跟大陸是比較不願意,每一次都跟大陸站在同一個立場,所以當大陸在譴責日本的時候,我們都好像就覺得說我們不要去譴責,但是這是主權的問題,那我常常跟民進黨的朋友有講,就是說如果你在這種小的主權,你都不願意好好捍衛,那我們怎麼能夠信任你捍衛台灣真正的主權,我覺得這個是要大家用邏輯想的,在小事上不忠心,在大事上也不會忠心。」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王冠雄:「現在我覺得我們最碰到的一個,可能是一個盲點,是在於說我們政府對於這個,擱置爭議、共同開發過度強調,而忽略了我們必須要去主張主權在我這一件事情,因為透過了主權在我,才能夠去跟別的國家產生爭議,因此呢我是覺得我們應該是反過來,要去主張的是第一點,一定要先去強烈的主張主權在我,再來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2005年陳前總統和2012年馬前總統,都用實際行動捍衛釣魚台主權,2020年蔡總統如何護國「保釣魚台」,挑戰蔡政府處理台日中三方角力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日本#改名#無視#中華民國的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395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