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海象驟變 戰鬥突擊艇翻覆3命危


發佈時間:2020/07/0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9:10

國軍漢光演習前夕,海軍陸戰隊預演,3日上午9點,陸戰隊99旅在左營營區準備搶灘前的障礙排除科目,一艘戰鬥突擊艇突然翻覆,艇上7人瞬間落海,4人送醫,軍方表示,操演前海象都是正常的標準風速,但進行操演後,疑似海象突變才導致,已組專案小組調查,而後續的操演計畫仍正常執行。

圖/TVBS

 
戰鬥突擊艇能噴煙霧還能變換隊形,美國許多特種作戰部隊使用,隱蔽性強,但沒想到進行操演卻發生翻覆意外。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少將:「目前初判的原因,可能是海象造成,突然的變化,一艘小艇在操演過程中翻覆。」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上午在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離岸約250米,進行搶灘前障礙排除科目,海象突變,膠舟翻覆,舟艇上有七人,四人送醫,其中三人嚴重溺水。

 
圖/TVBS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少將:「執行這個任務前,也完成了兩棲基地相關訓練,執行前所有的海象狀況都是符合標準,(膠筏有互相碰撞嗎),我們所知道沒有這個問題。」

任務執行前海象風浪正常,過程中卻有變化,是不是事發主因,軍方說還要查,而翻覆的膠舟就是CRRC戰鬥突擊艇,特種作戰部隊使用。

海軍陸戰隊通常都得通過泳訓,體能無人能比,怎麼會溺水,不排除落水第一時間嗆到水或撞到突擊艇,加上風浪變大,而無法自救。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海象突然起了變化,這是老天的決定,一摔下來撞擊到海面,他受到的撞擊受到的撞擊怎麼樣,就是會嗆水你就無法調,把你的呼吸調得很好,你就嗆水,嗆水就會昏迷。」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漢光演習出了一個意外,一定會傾全力來救治。」

深坑參訪,從幕僚口中得知國軍出意外,蔡總統臉色一沉,表示全力救治,國防部表示,七月中的漢光演習不會喊卡,沒想到卻在登場前的實兵操演,發生小艇翻覆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小艇翻覆#國防部#實兵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116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