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產不到30萬!綠委洪申翰 無房、僅機車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8:44

最近不少立委都在進行新年度財產申報,其中去年才當選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籍的洪申翰,總身家不到30萬元,跟其他民代比起來少很多,另外3Q哥陳柏惟名下房產跟汽車沒變,只有多了一筆選舉補助款。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我其實沒有那麼窮啦。」

拿出皮夾卻有點害羞,他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大家會這麼關注他的錢包,全都是因為去年選舉時的財產申報。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我也第一次申報,我以前的工作不用申報這些事情。」

 
翻開去年的資料,洪申翰的財產申報,一輛125CC的機車,價值5萬7,存款跟現金加起來,大約24萬元,三張保單,資產加起來還不到30萬,也被稱為是最窮立委,今年新申報的,也跟去年差不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其實我的資產的狀況,也是一個台灣目前,可能絕大多數年輕人的一般狀況。」

原本在環團工作,轉戰立委後,從新北淡水搬到板橋,連汽車都沒有,如果在住家附近移動就騎腳踏車,到立院就搭捷運,連名下的機車都很少騎,身為新科立委,財產被關注的還有台中的3Q哥,陳柏惟。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109.01.13):「我是陳柏惟,我是立法委員啦。」

以黑馬之姿在台中殺出一條血路,擊敗顏寬恒,尤其對手家族勢力雄厚,陳柏惟的財產也引來好奇,去年申報,高雄有1比建物、土地,總值約177萬元,還有一輛約85萬元的轎車,沒有申報任何的現金,至於今年只有多了一筆,立委選舉補助款,依照得票數換算大約300多萬元,但他的助理說目前也所剩不多。

圖/TVBS

另一位綠營的賴品妤,也只申報18萬元的存款,名下沒任何房屋跟交通工具,資料一大片空白,現在身為民意代表,不只言行舉止被檢驗,身家有多少也成為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申翰#資產#財產申報#選舉補助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4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