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稱提名比馬好 馬辦秀名單駁:睜眼說瞎話功力無人能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5:33
前總統馬英九(左)、總統蔡英文(右)。(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左)、總統蔡英文(右)。(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突襲攻占議場。蔡英文今(30)日指出,自己提的監委名單絕對比前總統馬英九提的來得好且更有進步性。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給予回應。

馬辦表示,蔡總統提名人選幾乎個個政黨色彩濃厚,並舉例以院長提名人陳菊來說,既是總統心腹幕僚長且為民進黨派系要角,其在高雄市長任內,市府遭監院立案調查件數高達58件,已糾正達30件,還有些尚未結案。馬辦認為,若陳菊當監察院長,這些案子還查得下去嗎?有這麼大的利益衝突,她仍可不主動迴避嗎?

 

此外,馬辦指出,縱觀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多數與綠營關係密切,甚至有案在身,國人能期待他們獨立行使監察權,摘奸發伏、整飭官箴嗎?馬前總統就是好好看過名單,才對蔡總統酬庸式的提名感到驚愕,請蔡總統三思。

馬辦說明,馬前總統任內兩次提名的監察院長人選王建煊與張博雅,皆非國民黨籍,監委也多為無政黨色彩人士。反觀蔡總統上任後,從第五屆監委補提名,到此次第六屆監委提名,皆是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把監察委員當作她的「內閣閣員」,即使損害監察院超黨派、獨立憲政機關的定位,也在所不惜。

馬辦直言,「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外界就是經過比較,才發現蔡總統提的人選是如此不堪。」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自我感覺良好,好好看看自己提的名單。若對方仍認為這份「大倒退」名單,是一份「不錯的名單」,表示蔡總統用人標準就是如此,與望治心切的民意落差太大。
 

馬辦說,民進黨睜眼說瞎話的功力,確實在政壇中無人能及。難怪外界認為,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鴨霸。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委名單#提名#蔡英文#馬英九#睜眼說瞎話#馬辦#陳菊#爭議#監察院長#無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86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