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中火重啟2號機 藍議員24小時未進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3:59

中火重啟二號燃煤機組,國民黨青壯派議員到火力發電廠外抗議靜坐,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進食,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從台電公開資料來看,電力充沛,加上已經燒的煤電不能儲存,不懂中火為何要急開2號機組,不只再祭出2000萬罰單,台中市府在檢具犯罪事實和證據後,最快明天將函送台電負責人!

圖/TVBS

 
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燃煤機組,藍營在中部青壯派議員陸續加入抗議靜坐行列,昨天中午開始絕食,目前將近24小時沒進食只喝水,有醫生到場關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要再讓中部人用肺發電。」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也親自到場關心,市府甚至再對中火開罰2千萬,不過看看這幾天台電公開資訊,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超過百分之12,盧秀燕質疑,為什麼中火堅持要開只占不到2%的二號機組。

 
台中市長盧秀燕:「備載容量『電是不能儲存的』,他不需要這麼多備載,他如果兩部(中火2號3號機)都不備載,了不起了不起,我們現在備載容量8%左右綽綽有餘。」

圖/TVBS

的確需要備載電力,台中議員認為,應該先燒天然氣。

台中市議員李中:「通霄電廠現在都在做天然氣發電,你們為什麼,不把天然氣發電當作基載用電,反而要用煤電來當基載用電,難道台中人的健康不重要嗎?」

看看台電燃氣機組運轉情況,雖然除了歲修機組,其他都開了,但沒有滿載,大約只用七到八成,但現在中火除了已經啟用二號機組,似乎也準備再開三號機。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事實上,在到台電服務以前,我並不知道電力調度是一件多麼專業又複雜的事情。」

圖/TVBS

台電董事長打溫情牌,他也曾當過經濟部常務次長,卻說以前不知道電力調度很複雜。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入人於罪才能善罷甘休,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因為穩定供電是台電的使命。」

中火重啟被台中市府撤照的二號機組,市府說會檢具犯罪事實和證據,將文件齊備後再將負責人函送台中地檢署。

但儘管中市府祭出罰款,撤照再罰款,甚至議員民代靜坐絕食,台電針對二號機組仍不斷投煤,地方政府再多動作,看來就像狗吠火車還是徒勞無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火#罰款#撤照#絕食#燃氣機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0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