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恐撤銷提名 黃健庭:國民黨都不支持了能怪誰


發佈時間:2020/06/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3:33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藍綠反彈,若總統府最後撤銷提名,黃健庭今天說,他可以體諒,可能政黨間真的無法朝向合作的目標走,連他自己的政黨都不支持了,他還能怪誰。

總統府原訂昨天公布第6屆29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擬提名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藍綠反彈,國民黨已祭出先行停權處分。國民黨表示,黃健庭僅「告知」黨這個決定,而非徵得同意,且這項人事並非政黨合作的結果。

 

國民黨高層表示,已透過智庫執行長周守訓跟黃健庭溝通,雖然感受得到黃健庭心意已決,但還是盼黃健庭能回心轉意,不要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離開;黨祭出先行停權,是最低程度的處分,保留一點轉圜空間。

不過,黃健庭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卻說,國民黨沒有任何人跟他正式溝通,也可能沒人體會他真正的初心。

他表示,日前跟黨主席江啟臣見面時講得很清楚,這職務是中華民國的監察院副院長,他沒有要脫離國民黨,永遠是藍營一份子;用國民黨員的身分進入監察院為國家社會服務,是幫國民黨加分才對。
 

黃健庭說,當時江啟臣向他表示恭喜,只是擔心在黨內引起不同意見,不過,「過一個晚上什麼都變了」。

媒體詢問,若最終府方撤銷提名,黃健庭說,他是被動、被很誠懇的邀請,希望化解對立、為國家做事,他就樂意來做,如果不是這樣,沒關係,他回到原來的生活,會很自在、開心。

他說,假設走到這一步,可能政黨間無法朝向期待的目標走,可能擺在眼前的問題會造成困擾,總統府這樣做,他可以體諒。連自己的政黨國民黨都不能支持他了,他還能怪誰,可能他跟國民黨溝通也不夠,現在政治氛圍就是太不適合了,他只能尊重、祝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健庭#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3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