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匯集藍軍大智庫 喊話國民黨不能變茶黨


發佈時間:2020/06/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2:25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就4大議題的初步結論將於19日提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今天預告,未來將集結藍軍大智庫,共同參與國民黨改造,朱立倫也在臉書表達對國民黨的憂心,他說,「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

國民黨2020年總統、立委選戰大敗,因而成立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組織改革、財務穩健、青年參與等4大議題提出改革建議,將在19日召開大會,提出初步結論。

 

朱立倫辦公室今天預告,朱立倫明天將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未來更將匯集成藍軍大智庫,第一步探討「經濟民生」、「香港立場」等議題,未來也將規劃「青年」、「進步價值」等議題,希望共同參與國民黨的改造。

朱立倫也在臉書表達對於國民黨改革的關心與憂心,他表示,「台灣要更好,國民黨不能變茶黨」。

黨內人士解讀說,朱立倫此舉是宣示從今天開始將與黨內極端、民粹路線徹底切割,如此國民黨才有再起的機會。
 

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成立藍軍大智庫主要是想提醒國民黨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也希望告訴支持者,無論這一次黨的改革成或敗,都不要灰心。

至於朱立倫的動作是否劍指明年黨主席選舉,黨內人士認為,如果藍軍大智庫的集結只是為了黨主席選舉,格局太低,朱立倫主要應該還是關心國民黨未來的發展,如果2022年地方選舉想要穩住縣市長、縣市議員基本盤,現在就要開始努力。

在歷史上,茶黨是指1773年當時還是英屬殖民地的波士頓嗜茶民眾,為反抗英國殖民採取的高稅收政策,發起倒茶葉事件,把東印度公司船隻上的茶葉傾倒在海灣裡。參與行動的民眾自稱組織為茶黨(Tea Party),毀茶反抗事件也被認為是導致美國獨立戰爭的濫觴。

呼應茶黨歷史意義的政治活動,2009年初在美國快速崛起,要求當時美國歐巴馬政府降低稅收,反對政府赤字等,成為美國政壇不可忽視的力量。茶黨立場極端保守,組成主要是保守主義者和右翼激進主義者。茶黨是一個民粹運動,2009年當時有成為政黨的潛力,但並不是一個政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國民黨#改革#兩岸#茶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