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及華航正名案 台派聯盟呼籲排入臨時會議程


發佈時間:2020/06/1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2:11
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要求,應將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排入臨時會議程中。(示意圖/TVBS)
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要求,應將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排入臨時會議程中。(示意圖/TVBS)

立法院預計月底將召開臨時會,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今天要求,應將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排入議程中,呼籲各黨團正視民意,也將到各黨團遊說,「走出台灣正確的道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在端午連假後,最快29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還有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案;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也將會在臨時會中處理。

 

由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李登輝民主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台灣國、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表示,要求立法院儘速通過護照、華航正名案,台灣人民經過幾十年奮鬥,自認為是台灣人的比例將近8成以上,民意展現出台灣本來就是台灣,「全世界各國都稱呼我們是台灣,但我們卻又自稱中華民國」,這對台灣人的傷害相當大,希望各黨團正視民意。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說,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做得很好、受到國際肯定,很可惜捐贈口罩到外國時,卻使用「China Airlines」(華航)運送,讓人以為是中國送的,還去感謝中國,「全世界最笨的國家就是台灣,做好事卻用中國名」,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表示,台灣有政府、人民、領土、外交能力,是有資格加入聯合國,卻因有個惡鄰居在旁邊而無法參與;台灣實際上是主權獨立國家,但還沒正常化,要一步一步從名稱、修憲開始,參與國際社會;台派聯盟也將到各黨團遊說,盼符合台灣人民的願望、走出台灣正確的道路。

台灣制憲基金會主任黃啟豪說,根據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有73.6%的台灣民眾認為,國際上將台灣、中國混淆的情形非常嚴重,多數民眾無法接受,也帶來很多生活上的困擾;多數民眾也認為,台灣應該朝正常國家前進,正名、制憲是必經的途徑,可以雙管齊下、分進合擊,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通過華航、護照正名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照#華航#正名#臨時會#立法院#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06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