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長補選啟動 學者:派系磨刀揮向2022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2:44

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出爐,行政院宣布由韓市府參事楊明州擔任,學者分析楊明州文官出身政治色彩低,主要是任務是穩定派系,而真正的綠營茶壺內風暴,在補選結束後將掀起風雨。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蘇貞昌院長是在昨天(6/11)下午,大概五點多的時候約見楊明州參事,那也肯定他從基層做起,在高雄市政府服務了近36年。」

高雄市代理市長出爐,文官出身楊明州,在高雄服務36年,成為啟動補選關鍵人物。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院長期許他能穩定市政,辦好補選的選務,那楊明州參事也向蘇院長表達,他願意全力以赴並做好階段性任務。」

 
被寄予補選選務厚望,楊明州被認為是藍綠共識,待過陳菊市府也待過韓市府,但代理市長這職務,僅是不到三個月的階段性任務。

圖/TVBS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雖然時間短,但是我會一天當,一般都說兩天用,我是希望能夠當三天四天。」

記者卓宜姿:「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15進行,原本民進黨將有意讓陳其邁先代理後補選,不過遭到黨內人士反彈,因為他們擔心陳其邁會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而接下來的補選以及2022大選,是否會掀起民進黨另外一波的派系鬥爭。」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那這種人通常民進黨還滿喜歡用的,特別是小英用這種人,我記得上次那個氣爆後下台那個副市長,扛了扛了罪然後後來就是,扛了責任後來也到中央來了,所以應該是聽話配合度比較高的,當然這背後裡面也顯現就是說,大概是派系之中會擔心,因為誰來代理的時候,那就有資源分配的問題,我們如果不提市長好了,至少市議員這個部分,提名也好或是到時候支援的挹注等等還是有幫助的,這個時候把他交給這個楊明州的時候,看起來就是派系也不想動不可以動,但是某種程度看起來應該也是,應該是小英決定的吧。」

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余莓莓:「那時候關於陳其邁是不是要出來代理,有人贊成一階段有人贊成兩階段,那反正就大家各持己見,可是你看為什麼陳其邁要跟這個發出不同聲音的高閔琳來合影,我覺得也是這也是民進黨的一種傳統,現在大家有共識了那反正就陳其邁出來選,那至少不要讓支持者覺得說有嫌隙不團結。」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才剛落幕,陳其邁成為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毫無懸念,但學者分析新潮流、海派、英派等綠營派系,已經磨刀霍霍等待2022大選到來。

圖/TVBS

 
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余莓莓:「每一次難道都不是這樣子嗎,初選的時候大家百家爭鳴對不對,那或者說要徵召誰那之前也許有一些角力,或者說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可是只要那個人選底定之後,一定是要全力來支持,你不支持的你就離開這個黨對不對,那問題是你離開了這個黨以後,你去看看離開所有離開民進黨的人,到最後他的結果會是如何,所以不會的這個是民進黨的傳統,不會在陳其邁身上例外的。」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我們看到陳其邁因為跟海董(林崑海),關係處理的差不多,新潮流被晾在一邊,所以他輸掉這個玩意(2018大選),但是其中另外一個東西,你不要看他現在是暖男對不對,但是上次那個軍公教所有在電視上的那個,打擊軍公教的那個嘴臉最惡劣的最醜陋的就是就是就是陳其邁,所以他去那邊(高雄)會怎麼樣,我坦白講有沒有那個機會,還是他基本上就是送死。人選在民進黨裡面是沒辦法出頭的,你要記得民進黨要加入派系,然後派系裡面有一個,有點像郵局銀行抽單子,要有一個排隊這不是看能力,是看誰比較像狗會比較早來,戲棚子底下站久了就是你的那種意思。」

經過了2018被翻轉,再到2020罷韓,民進黨派系是貌合神離,還是真心團結一致,接下來就看各陣營是否賣力投入輔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明州#罷韓#民進黨#補選#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