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遭罷免 柯文哲驚吐:台灣已到「一黨專政」程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8: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成為地方自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9)日質詢時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擔憂台灣政治一黨獨大?柯回應,「已經到一黨專政了」。

王鴻薇今質詢時指出,全台灣很多在討論罷韓成功事件,這對台灣的民主政治跟未來的政黨版圖發展,會產生關鍵性影響,她個人認為,在台灣政治上,最怕一黨獨大,詢問柯是否有此憂慮?

 

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已經不只一黨獨大,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他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人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並舉例2000年前蘇格拉底是被人民用投票方式處死,而1933年希特勒並非武裝政變而是民投票選出。

柯文哲認為,全體國民水準是一個漫長過程,而台灣民主化30年,沒有理由會比得上北歐或西歐已經300年,因此有時候看到怪怪的事,不要覺得太難過,這是國家進步中的過程。

王鴻薇指出,一黨專政對台灣發展不是好事,詢問柯文哲在野黨贊不贊成為防止一黨獨大或專政,應該要有在野大聯盟?柯文哲則回應,這是他2014年選市長的口號,認為每一個議題可單獨討論,可以合作就合作,不要說一定跟誰不能合作,合理的都會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免#柯文哲#罷韓#一黨專政#民進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7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