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議會擬11日起停會 陳致中怒「質詢權遭沒收」


發佈時間:2020/06/0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22:27
圖/TVBS
圖/TVBS

罷韓案通過,高雄市議會擬自11日起停會,取消部門業務質詢及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等人批評此舉將沒收議員質詢權;國民黨團總召稱「不知道」,但有獲通知明天召開黨團協商。

高雄市議會部分議員今天收到一份第3次定期大會變更議事日程,內容顯示業務報告及部門質詢到10日止,11日起到7月10日閉幕。其中,僅有4天要進行預算分組審查,其它議程都列為「停會」。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並不知道議會定期大會議程要變動,但有接獲通知明天要召開黨團協商。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則表示,市長及局處首長都不在,新的代理市長也不確定,即使議會繼續開會,也沒有可決策的首長,備詢無實質意義,希望等代理市長確定後再議。

不過,針對議事組通知明天政黨協商議事日程變更,陳致中批評,一屆議員只有8次市政總質詢,那是民代監督行政權、反映民意的機會,取消質詢權恐侵害監督權;若考量議長許崑源治喪、市府看守期等問題,可採書面質詢,沒必要停會或沒收總質詢。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市議會在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團主導下,不只先前一再放水包庇市長韓國瑜逃避監督,現在又將變更議程,讓議會成為可有可無的單位,她希望議會不要停擺,依照地方制度法和議事規則維持正常運作;代理市長到任後也該正常開會,以善後「後韓時期」的市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會#高雄市議會#陳致中#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73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