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補選黨員「爭取時間」! 韓可提「罷免無效」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4:45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依照規定,必須在7天內卸任、3個月內完成補選,而在這之前,將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但藍營目前還沒個最佳人選,韓國瑜要是想替黨員們,爭取更多時間,就是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一旦法院開始審理,恐怕一時不會有結果,其他想參加補選的人,就有更多機會!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晚間投票通過,如今藍營有些擔心,就怕接下來中央指派的,代理市長人選,不合意,想爭最後一口氣,該怎麼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怎麼樣爭取到最強棒出擊,怎麼樣想辦法讓他時間往後延,改選的時間往後延的,能夠讓台北的,比較適合的強棒下去選。」

圖/TVBS

依照規定,韓國瑜必須在接下來七天內完成卸任工作,而中央派出代理市長後,也得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若韓國瑜真要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替黨內成員,爭取更多時間,那麼有兩條路可以走,依據選罷法,在15天內向法院提出訴訟,一旦判定無效,就得再舉行一次罷免案投票,但要是韓國瑜認為,這一切有買票等嫌疑,提出訴訟,法官審理,認定確實無效,那麼他就能復職。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議員你有被點名說),(可能是補選的大熱門),我們今天就不談這個事情。」

到底要不要提出訴訟,韓陣營似乎還沒個定論。但高雄終究還是要有「新市長」,誰來接,各黨派都躍躍欲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或不選或是安排誰選,這個我們可能要另外再去討論,目前沒有計畫。」

目前藍營被點名的迎戰人選,包括前立委林國正、高雄副市長陳雄文、和前立委黃昭順,三人都和高雄很有淵源,但年輕世代的議員黃紹庭,呼聲也是很高,但不管推派誰,迎戰補選,國民黨恐怕得好好規劃,拿回這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罷免案#補選#罷免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