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通過!韓國瑜6天後解職 9/12前高雄須完成補選


發佈時間:2020/06/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7:56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12月25日率領局處首長就職,卻在今(6)日遭到高雄市民罷免成功。(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12月25日率領局處首長就職,卻在今(6)日遭到高雄市民罷免成功。(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由於韓國瑜所遺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要在9月12日前補選。

韓國瑜去職後,由於其所遺留任期超過2年,依法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依此推算,補選最晚要在9月12日前完成,期間高雄市長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至補選完成。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第92條規定,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

根據中選會規劃,將於12日前審定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結果並公告,也就是,韓國瑜的市長職務最晚將於12日被解除,且未來4年內不得參選高雄市長。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也規定,罷免案通過後,依規定應辦理補選者,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直轄市長辭職、去職或死亡者,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但所遺任期不足2年者,不再補選,由代理人代理至該屆任期屆滿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罷免#高雄市長#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0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