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團體再籲開放返台 境外生將赴教育部陳情


發佈時間:2020/06/0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2:08
關注境外生權益的民團「境外生權益小組」下午3時也將赴教育部陳情。(圖/TVBS)
關注境外生權益的民團「境外生權益小組」下午3時也將赴教育部陳情。(圖/TVBS)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陸生團體「陸生返台推動組」今天發表聲明,再度呼籲盡快開放他們返台,並重申願意配合採取防疫措施。

此外,關注境外生權益的民團「境外生權益小組」下午3時也將赴教育部陳情,呼籲開放應屆畢業生6月底進入台灣,其他境外生7月開始分批入境,在9月14日下學期開課前讓所有境外生能夠全數來台。

 

陸生返台推動組上午在臉書刊文表示,各大學已於5月初盤點防疫量能,陸生們在月中得知全台防疫旅館已有7000間,使用率在3成。教育部長潘文忠6月初宣布,境外生入境暫不設時間表,待國際疫情趨緩再議來台。

陸生返台推動組質疑,「如果防疫量能足夠,為什麼不讓境外2000多畢業在即的學生返校?」、「你們是懦夫嗎?等美國疫情趨緩再放陸生等境外生入台,怎麼會有這樣的道理?你們能忍得下去嗎?」

對於陸港澳等境外生來台何時解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表示,需考慮國際疫情和國內檢疫量能,現在國內鬆綁,若境外同步放寬,腳步會亂。他也提到,這段時間一些政策不論是見解不同等多少都會傷害別人,「我身上掛滿箭靶,歡迎大家來射」。
 

陸生返台推動組則稱:「時中部長說自己掛滿靶子讓大家射,但我們怎麼可能射出這些箭,去傷害一個我們學習生活數年的地方?已經要離開台灣,只想畢業前回去再看一眼母校的我們,此時不想撿到槍也不想射這個箭更不想把時中部長當靶子,只想回去看看。」

陸生返台推動組並向陳時中、潘文忠喊話:「我們可以務實地談一談境外畢業生回台這件事嗎?」

陸生返台推動組在文末寫道:「如果境外畢業生6月底7月初入境,現有防疫量能夠不夠呢?我們要配合怎樣具體的防疫措施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全球整體疫情趨緩是不是陸港澳畢業生回台的必要條件?是否可以因應東亞具體疫情狀況來靈活應對呢?」

境外生權益小組則在臉書發起活動,下午3時將赴教育部陳情,呼籲行政院及教育部應立即規劃開放境外應屆畢業生6月底進入台灣,其他境外生7月開始分5批入境,在9月14日下學期開課前讓所有境外生能夠全數來台等訴求。

境外生權益小組表示,學期將到終點,境外學生無法入境。他們的畢業論文無法口試,他們的學習生活被完全中斷,想回到台灣與朋友、師長相見,卻因疫情一再耽擱。

境外生權益小組並質疑,教育部只是繼續拖延,迴避討論境外生來台問題,不肯承認台灣檢疫能量已足夠容納境外學生入境的事實。所以,他們做了台灣檢疫能量、境外生來源地疫情的分析與統計,要當場向教育部遞交陳情信說明,在暑假期間開放境外生分批進入台灣是非常合理的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生#教育部#境外生#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5

0.1665